播撒“法治种子”收获和谐果实丨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召开法治讲堂聘任仪式
日期:2024-03-22  发布人: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 

为提升我院法治教育水平,培养具备法治素养的新时代青年,推动法治校园的建设,3月22日,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于I座202会议室召开法治讲堂聘任仪式,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百田主持,团总支书记韩思凡,受聘教师郭训练、周亚娟、杨雅兰、时钟瑜、李河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会议。

法治是稳定的基石,和谐是发展的保障。会议伊始,王百田通过列举最近发生的学生教育事件引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并指出法治不仅是维护校园秩序的基础,也是培养学生法治意识的关键环节。为了提升我院学生的法制意识,让学生成为遵法守法懂法的新时代青年,我院决定开设风景建筑法治讲堂。

紧接着,王百田提出,一方面可通过定期举办讲座、研讨会,组织模拟法庭等,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发言,通过一问一答和亲身体验,让学生从日常守法、就业守法、反校园暴力、防范电信诈骗等多方面有一个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将法律知识、法治理念与我院专业知识相结合的方法,引导学生在专业学习中树立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最后,王百田同各位与会人员讨论法治讲堂相关事宜,完善法治讲堂日常管理制度,并为各位老师颁受任聘书,他强调,作为教师有责任和义务为推动法治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筑牢了学生的遵纪守法观念,推动了我院法治文化的建设,有助于更好的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外宣推广部 白小雨/文)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