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开展多媒体教学技术研讨活动
日期:2019-10-04  发布人:甘明丽 

        为进一步提升物联网工程教师信息技术教辅工具的应用能力,丰富教学内容,活跃课堂教学氛围,2019年10月3日下午,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在H座105教室开展多媒体教学技术(基于Focusky应用软件)研讨活动,教研室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研讨活动,研讨活动由唐娴老师主持,张笑晨老师示范讲课。


IMG_256

(唐娴老师主持)

首先,张笑晨老师以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中的《汉字编码》为例,为全体教研室老师示范了5分钟的说课与10分钟的讲课。(张笑晨老师示范)张笑晨老师用Focusky软件制作了一个动画情境——“一群蚂蚁用汉字在计算机上传输信息,由此提出汉字编码的问题。”基于炫酷的课件与新奇的页面转换效果,示范课一开始便吸引了所有教师的注意。 

Cache_-72fce3afc5ea9202.

(张笑晨老师示范)


随后通过“逐步剖析,知识探究”根据情境逐步创设问题,以三个问题作为驱动线索将“汉字编码”的重要知识点贯连起来,有助于启发学习者的思考,激发强烈的问题意识,进而同化和索引出新的知识。示范课结尾,依然以开头的战争场面作为呼应,要求学生利用本节课所学知识将战争中发送的汉字以汉字编码形式进行分析与转换,实现加深课堂印象,巩固教学成果的教学目的。随后,张笑晨老师打开Focusky应用软件,为各位教师讲解了如何通过该软件作出生动、炫酷课件的方法。


IMG_256

(全体教师认真听课)

听课过程中,每位教师都积极参与到课堂互动中,一些教师也认真做好笔记与课堂实录。示范课结束后,张笑晨老师的授课得到物联网工程全体教师的好评,各位教师开始进入激烈的探讨。本次研讨会上,物联网工程教研室的各位教师互相分享彼此的多媒体教学技术经验,共同促进进步,为提升教学质量共同作出努力!(张笑晨/文)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