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开展“抵制校园暴力”主题班会 ——预防校园欺凌暨清明节安全教育
日期:2024-04-01  发布人: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预防校园暴力和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安全法治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3月31日,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于I座210、211等教室开展“抵制校园暴力”主题班会。我院全体在校学生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各辅导员主持。

班会伊始,各辅导员结合身边和网络上的真实案例,从校园欺凌的定义、主要表现行为、危害及后果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向学生们普及校园暴力知识,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严重性,并引导学生如果遇到校园欺凌现象,要及时报告辅导员、向辅导员寻求帮助,如出现不良情绪要及时与朋友、家人、老师倾诉,也可以到学校心理辅导室进行心理辅导。同时,辅导员组织学生观看防欺凌视频,引导同学自主学习拒绝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最后各辅导员强调清明节即将到来,各位同学在假期期间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要提前向班长报备假期行程,如果出现任何问题一定要与本班班长和辅导员联系。

此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让学生正视了校园欺凌,培养了学生的同理心,增强了学生文明守纪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外宣推广部 孙子轩/文 卢明昊/图)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