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馆概况 - 规章制度

图书馆办公电脑使用规定

日期:2022-12-17

一、图书馆办公电脑根据工作需要,分为两种,即文献管理集成系统(阿法迪文献管理系统,内网)所用电脑和办公自动化系统所用电脑(外网)。

二、为了系统及数据安全,凡是文献管理系统所用电脑只能用来进行图书编目、典藏、借还任务,不允许用来做与上述业务不相关的事情,不得随意更改设置及配置,不允许私自更改IP地址,连接INTERNET。

三、不能随意泄露登录密码,未经许可,不得随意使用他人账号及密码登录上网。

四、办公自动化所用电脑可以用来日常办公,查阅资料等,但不得浏览和发布有违法信息,为了保持网络畅通,严禁使用BT等工具下载电影。

五、外部存储设备(U盘,光盘,移动硬盘)不得随意与工作电脑连接,如必须进行以上操作,需经所在部门系统管理员同意,并进行杀毒处理方可进行操作。

六、为了保证全馆办公电脑的正常运行,设一名系统管理员,负责电脑的日常软硬件维护工作。

七、严禁利用办公电脑玩电子游戏,如有发现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八、定期更新系统补丁及杀毒软件,并定期对系统进行维护。

九、有违反以上规定并造成损失的,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的责任。

 


2019 商丘学院 电话: 馆长信箱: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