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介绍

本馆介绍

日期:2022-10-20

商丘学院图书馆坐落于学校中心地带,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馆藏文献以工学为主体,涵盖农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教育学、理学、经济学等8大学科门类。现设有资源建设部、读者服务部、参考咨询部、网络技术部、办公室五部(室)。每周开馆时间94小时,为全校师生提供书刊的借阅、电子文献的视听、知识检索、网上查询及文献的传递、复制、装订等服务,依托校园网的电子资源,提供24小时的全天候服务。

图书馆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育人”的办馆理念和“质量、内涵、特色、创新”的办馆方针,引进了自助借还系统、门禁系统、多媒体互动显示系统、自助文印系统、智能排座系统和大数据综合展示系统、信息发布系统及广播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化设备,设置有商丘历史文化研究成果展馆、师生艺术作品展馆多媒体视听欣赏区、学习研讨区、信息共享区、素质培训区和成果展示区等,已成为集藏书、阅览、展示、体验、演播、研究、学习、交流为一体的文献信息中心、学习研讨中心和校园文化中心,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提供了更高水平的文献信息服务!图书馆近年来曾荣获“河南省高校图书馆先进单位”和“河南省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先进单位”等称号。

全馆职工精诚团结、奋力拼搏,以资源建设和新技术应用为基础,以服务读者为中心,以内涵建设为突破口,内凝外联、改革创新,不断把图书馆的工作推向新的层次,为把图书馆建设成现代化、特色化、智慧型即“两化一型”的大学图书馆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书馆

2022年12月


  • 没有信息
  • 没有信息

2019 商丘学院 电话: 馆长信箱: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