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考研工作推进研讨会
日期:2021-10-19  发布人:陈红领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本科生考研工作,计算机工程学院及时建立了全体老师参与的考研学生交流群,便于及时指导答疑。10月19日,我院又在H座二楼会议室召开考研工作推进研讨会。张玉中院长,曹婕副书记,张卫标副院长,全体副高以上教师、教研室主任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张玉中院长主持。

  计算机工程学院考研工作推进研讨会议现场2


  张玉中院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2021年考研工作,程校长多次亲自部署,要求我们以倒计时的紧迫感全力推进考研工作。今天请大家来,就是想集思广益,从报名到准备,商讨如何推进,取得更好的效果。

  随后,各辅导员分别介绍了分管班学生目前的报名情况,分析了影响报考率的原因,特别指出班里还在犹豫的同学,要逐个联系,积极动员,力争达到报名最大化。各位老师纷纷结合自身的经验体会谈了看法和建议。郭彬彩老师从和考研学生的辅导交流谈了四点看法和意见:一是考研动员需四年时间持续“输血”,要特别留意党员、三好学生等优秀学生;二是不断扩大考研学生队伍,要及时发现并动员在某些课程成绩特别突出的同学;三是教师主动介入,帮助学生进行合理规划;四是对考研课程开展长期针对性辅导。张庆政老师也从提升考研激励,形成良性循环、发挥优秀学生带动作用,形成良好学风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苏庭波老师根据学生自愿填报的统计,提出对自愿填报指导的必要性。

  

  张庆政发言


  郭彬彩发言


       张玉中院长总结发言,要求大家全力配合,主动热情,把考研工作做细做实,形成氛围,要让学生知道,从学校到分院到老师对考研一路绿灯,全力服务备考学生,使我院今年的考研工作有大的突破。(计算机工程学院 李皓远/文)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