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考研】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考研交流会
日期:2023-03-16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在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临近之际,为进一步帮助我院2023届考研毕业生明确方向、坚定信心、从容应对硕士研究生复试。3月15日,计算机工程学院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2023届研究生复试交流会。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婕,院长张玉中,副院长张卫标,部分副高级以上教师、教研室主任,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出席会议。过国家线的三十余名同学和去年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张卫标主持。

张卫标副院长首先对过线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题目标,为同学们介绍了今年的考研情况、向同学们传达了全院全员参与助力考研的精神,鼓励广大考研学子要以积极的心态准备复试。

image.png

其次,各考研学生针对自己的分数并结合报考的院校以及前两年的录取情况等评估了今年自己是否参加复试,和对调剂的可能性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情况。此后2022届考研成功同学黄新月与牛翔慧向每位学生分享自己的考研复试与调剂经验复试备考重点、复试流程、常见问题与技巧、调剂信息如何查询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复试所可能遇到的情况,并建议每位同学做好充分准备,拓宽信息渠道,面临调剂的学生应密切关注调剂信息,积极主动联系目标院校导师等建议。这为我院进一步组织力量,帮助同学复试提供了依据。

最后张玉中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分院、全体教师是学生最坚强的后盾,每位老师均会调动多方力量,形成全体老师帮扶的服务体系,建议同学多渠道收集该校信息,需要调剂的学生应提前谋划,并要选好自己合适的定位,在考研复试的关键期为学校、为学院、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一直以来,计算机工程学院密切关心考研学子的动态与情况,每年都会开展多层次,多类型的考研辅导,为考研学生保驾护航。本次考研复试交流会的召开,对帮助我院学子增强考研信心、缓解考研复试压力起了重要作用。希望计算机工程学院全体考研学子能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对会议内容进行再复习、再领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复试,考入心仪院校,顺利“上岸”。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