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曹婕书记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主题讲座
日期:2023-03-14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为了从“坚定信心”“挺膺担当”“拔节生长”三个方面寄语计算机工程学院全体学生,以青春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以崭新的姿态拥抱新征程,开启逐梦新篇章。3月13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婕于阶梯教室30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主题讲座。

21e4df57107626c3caf3cbd81cf6b504.png

会议伊始,曹婕书记指出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她认为青年学子要看得懂形势、树得起信心、担得起使命;传承精神,用担当交汇光荣与梦想。认为大学时期是学生的重要时期,大学生的思想状况、政治素质和知识能力等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前途命运。其中思想政治素质对大学生成长起着政治引领和价值导向的作用。

562c61d9606d3eb3b88712acc700d113.jpg

“开学思政第一课”要围绕立德树人培养目标,引导学生正确看待自媒体时代社会思想多样化,帮助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大学期间系统接受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开端,其政治引导和价值引领的地位和意义不言而喻。我们应尽心打造好“开学思政第一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曹婕书记希望大学生应该关注时事政治,这关系到学生今后的人生发展,同时在大学一年级期间更要着重思考,认真规划今后的学习与生活。

aef2088132219b728951c5c3692b2c68.png

会议总结立春伊始,曹婕书记以“请郑重地、意气风发地拆开这春季来信,把握春光、不负年华,在万象更新的生机中积蓄能量,向春天出发,用勤学、读书、交流、体验书写美好开始。”寄语青年学子以勤学读书开启青春新时,以积极心态回归蓬勃校园,以丰富体验充盈大学生活,以生长渴求汲取时光养分。在这堂意味深长的思政课结尾,曹婕书记对计算机工程学院全体成员提出期望,希望每一位学生在成长路上都可以不畏困难,明确方向。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