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团课
日期:2023-02-28  发布人:李苗苗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用青春汗水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奋斗篇章,计算机工程学院于2月29日开展 “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青年主题团课。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代青年增强精神素养、发扬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为重点,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鲜明聚焦艰苦奋斗的精神实质,以青年群众性文化活动为基本形式,讲述奋斗故事、感受奋斗成就、学习奋斗榜样、激发奋斗精神,鼓舞激励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当今时代,我们正处在一个具有深远见地、高水平发展的时代,社会各行各业的竞争竞相激烈,拥有一种坚毅不拔的奋斗精神,把艰苦奋斗提升到新的高度,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有益的。在这样的形势下,以“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为主题的团课是非常有意义的。

“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团课的主要内容就是激发大家的艰苦奋斗精神,让我们铭记历史,珍视团结,重视自身文化,实践“艰苦奋斗强我中华”的伟大精神,努力推进中华民族文化发展和社会改革.首先,向参加团课的人播放短视频,给大家提供一些历史素材,让他们充分地意识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历程,明白走出一条困难的道路来实现复兴的需要,而不是坐以待时。同时,还介绍中华民族复兴过程中有意义的人物和事迹,让大家明白要跟随先贤们的精神脉络,积极地朝着目标追求。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