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课活动
日期:2022-11-09  发布人:李苗苗 

       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计算机工程学院于11月9日在i座教学楼开展主题团课活动,本次主题团课是由各班团支书负责召开,各班团支书以PPT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并简要介绍了国家推出的相关政策以及现在实施的情况。

活动期间,各班团支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主题团课为同学们宣讲了民族理论政策、分享了民族团结故事,使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

 同学们积极分享个人的学习心得:长久以来,各族人民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合作、和睦共处,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营造了各民族团结和谐的氛围。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民族团结就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需要青年一代共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