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直播
日期:2020-12-13  发布人:陈红领 

  又是一年“12·13”,早晨十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在H203会议室开始直播,在第七个国家公祭仪式上,凌厉的警报声将再次响彻这个城市上空,是哀悼更是警醒。

  国行公祭,祀我殇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设立以来,对30万遇难同胞的深切缅怀和对那段灾难历史的深刻反思,正成为国人传承历史记忆的自觉追求,化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

  

  _DSC7930

  (计算机工程学院/图)

  

  冬天的“哭墙”前,有无尽的哀思。参加祭奠的人群中白发老者日渐稀少,但在传承记忆的队伍里,年轻的身影越来越多。铭记历史,方能在沧海横流中积蓄砥砺前行的力量。

   1937年11月,南京沦陷前夕,包括约翰·拉贝在内的20多位外籍人士冒着生命危险商议并组成了“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设置了25个难民收容所,在此后南京的至暗时刻救助了25万多名中国难民。

  

  _DSC7961

  (计算机工程学院/图)

  

  经历过苦难的城市,更懂得和平的珍贵。光明每前进一分,黑暗便后退一分。这座曾经遭受浩劫的城市,如今因为和平而闪光。83年,历史的硝烟已然散去,现实的威胁却无时不在。殷鉴不远,后人当自警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淀进取精神和昂扬斗志。(王鸿娟,韩冰倩/文)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