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樊荣教授参加“中国古代叙事文献与文化高层论坛”

2019年8月11―13日,人文学院教授樊荣博士参加了由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黄淮学院《天中学刊》编辑部主办和承办的“中国古代叙事文献与文化高层论坛”,向论坛提交了题目为《建安史诗的时空意识》的论文,主持点评了“古代文学中的叙事问题”主题第三组第二场的研讨活动,并在闭幕式前代表第三组18名与会学者向大会汇报了本组论文研讨情况

《文学评论》原编委、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张国星研究员河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长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齐洲教授,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宁稼雨教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苗怀明教授,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强教授《南开学报》副主编陈宏副教授等嘉宾以及来自全国近30所高校的60余名学者应邀参加了会议。

8月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大会分成3个小组,围绕“中国叙事文化学研究”“全汉魏晋南北朝小说辑校笺证”“古代文学中的叙事问题”三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进一步厘清了与叙事文化学研究和文献辑校笺证相关的理论问题,明确了进一步向纵深发展的学术方向。12日晚间,与会专家对《天中学刊》“中国叙事文化学研究”和“当代学者研究”两个特色栏目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为栏目提高学术水平和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13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研究生及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的部分师生聆听了宁稼雨教授关于“中国叙事文化学研究方法简介”的讲座。

“中国叙事文化学研究”是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宁稼雨教授《天中学刊》作为特约主持人主持的特色栏目,已开设7年之久。中国叙事文化学是宁稼雨教授结合西方主题学提出的研究中国古代叙事文学的新理论。商丘学院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学术科学研究工作,大力支持教师们进行各种形式的专业学术研究活动,为提高汉语言文学学科的教学科研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促进良性循环发展做了许多扎实的工作。樊荣教授参加“中国古代叙事文献与文化高层论坛”,对宣传商丘学院、扩大学术影响、增进学术交流、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人文学院2019级助理班主任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我院汤海芳老师赴河南大学参加省培示范性项目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