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领导进一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516日下午,人文学院院长王增文、书记陈慧明带领毕业班辅导员高登科、孙泳琪,在河南乡村教育学习共同体理事长李志磊、秘书长李祖峰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河南乡村教育学习共同体理事单位梁园区谢集镇彭庄小学、郭武庄小学、肖庄小学、谢集西街小学、孙楼小学、良浩第四小学、第一幼儿园以及孙福集乡苏乔小学等八家小学与幼儿园,进一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王增文、陈慧明每到一处,都认真参观校园,了解学校和幼儿园的的发展历程和校园文化,介绍商丘学院人文学院办学特色、专业建设以及2023届毕业生等情况并与河南乡村教育学习共同体理事长李志磊、梁园区谢集镇彭庄小学校长李祖峰、郭武庄小学总务主任贾明霞、肖庄小学校长金自通、谢集西街小学校长尚华、孙楼小学校长宋忠宣、良浩第四小学校长杭红立、第一幼儿园园长陈雷以及孙福集乡苏乔小学校长潘从博,分别举行了座谈,就岗位需求、人才供给、就业实习等事宜,开展了深入交流,签署了商丘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协议和就业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并为八家单位授商丘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牌匾。


李志磊介绍说河南乡村教育学习共同体(简称:河南学习共同体),成立于2019年1月8日,现有公办小学31所,大多是人数在200人以下的小规模学校。覆盖河南省商丘市的梁园区、睢阳区、示范区、睢县、虞城五个片区,从网络课堂、师生阅读和教师能力提升、大学生支教四大板块发力,以聚合力量,关注适龄儿童的身心发展,研究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共同问题,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共同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乡村教育“活”起来,探寻乡村学校的发展方向,为办好乡村学校教育而努力。他表示,河南乡村教育学习共同体愿与商丘学院人文学院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教育事业。


王增文说,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了学院与河南乡村教育学习共同体学校的交流合作,了解了乡村小学与幼儿园人才需求和质量要求。接下来,人文学院将继续与河南乡村教育学习共同体理事单位开展联动,深化多领域合作,积极开拓就业市场,认真做好学校及毕业生的推介、宣传工作,努力为毕业生争取更广泛更优质的实习就业平台。



(供稿:高登科 摄像:孙泳琪 审核:高登科 编审:徐冉 签审:陈慧明






上一篇:人文学院就业攻坚月启动会
下一篇:人文学院开展“ 防灾减灾,平安常在”安全教育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