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当今社会,网络与大学生成长之间的关系日益密切,大学生是网络用户中的重要群体,网络也成为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空间。网络是把双刃剑,它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促进作用,同时也给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带来了消极影响。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重要的一员,网络在日常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人文学院在4月29日召开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慧明及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慧明主持。

会上,陈慧明书记从构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阵地,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加强学生网络素养,积极培养校园好网民;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加强正面激励宣传;密切关注网上动态,掌握校园网络舆情、引导网上舆论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利用网络平台做好高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最后,陈慧明书记强调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要做好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二是做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实际,有效挖掘思政育人资源,让工作有温度、有内涵;三是要积极回应学生关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想激发育人实效,需要及时获取学生反馈信息,做好答疑解惑工作,赢得学生信任。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辅导员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质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涵,立足学生全面发展,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拍摄:饶丽 ;编辑:侯意星)







上一篇:人文学院开展“挑战运动极限,挥洒青春活力”主题班会
下一篇:人文学院提升辅导员管理能力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