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初赛阶段喜获佳绩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弘扬中华文化,增强大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主办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大赛初赛阶段有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商丘学院等全国1436所高校的学生参加。比赛根据参赛者的分数、人数比例,设置了四个不同等级的奖项:一等奖获得者不超过初赛参与人数的5%,二等奖获得者不超过初赛参与人数的15%,三等奖获得者不超过初赛参与人数的25%,初赛60分以上可获得优秀奖。

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截止2021年6月23日比赛结束,我院共有625人参赛,其中小学教育本科2002班侯佳欣、汉语言文学本2003班赵佳乐等91名同学荣获一等奖,汉语言文学本1903班刘倩、小学教育本科2004班田雪飞等157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汉语言文学本1903班杨梦婷、小学教育本科2001班赵佳琪等19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汉语言文学本2003班孟令涵、汉语言文学本2001班冯银展等133名同学荣获优秀奖,获奖率高达92.5%。

比赛中,我院学生展现出了团结一致,克服困难,永不放弃的商丘学院精神。参与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使越来越多的同学们重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读错的汉字,不断纠正自己经常写错的汉字,也让同学们学到了不少文学知识。当代大学生的语言文化修养和语言表达能力都亟待提高,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增强了学生学习语言文字基础知识的兴趣,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素养,锻炼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学生切身感受到了语言文字的魅力。

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意在立足汉语言文化,培养学生民族自信。弘德明志、知行合一,在商丘学院这片充满生机的热土上逐梦致强、谱写辉煌,为奋力建设先进办学单位不懈奋斗,不断向祖国输送优异的学子。(鲁晓雨/文  闫丽/拍摄  陈慧明/审核)









上一篇:人文学院李欣萌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下一篇:我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布置期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