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高等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91010日至14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潍坊学院举行。

本次大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师范院校和普通本科高校师范专业的498名同学,我院潘胜男老师带领小学教育专业本科2018级3名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刘欣、慎丽颖同学分别荣获三等奖,秦雨同学荣获优秀奖。这是我院学生第一次参加全国高等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能力竞赛,与重点高校学生同场竞技,一举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实属不易,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带队教师潘胜男说:“本次比赛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师范类专业的优秀选手,大多数都是重点大学高年级的学生和研究生,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刚开办一年多,参赛的选手刚进入二年级,比赛前压力非常大。但她们面对强手,勇于拼搏,终于获得大奖归来。”

参赛学生刘欣说:“通过参加这次竞赛,最大的感受是在教学能力和教学设计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

参与此次竞赛辅导的专业教师有着共同的感受:在辅导学生参赛的过程中,共同见证了学生们华丽蜕变的成长过程;同时在今后教学中,要更多考虑学情,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动态调整相应的教学设计。以后要多参加这一类的比赛,培养优秀学子,继续为校争光。


 



 






上一篇:人文学院学生宿舍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篇:人文学院“一师一优课”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