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天地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尝试,就趁现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敢于尝试走出第一步,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半,只有敢于尝试,才可以取得一番成就。



敢于尝试,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敢于尝试是万里之行的第一步,是通往成功的“敲门砖”。詹天佑是一个敢于尝试的铁路设计师,在面对中国复杂多样的地形的情况下,他敢于尝试,自主创新,克服重重困难,设计出了适用于中国地形的“人”字形铁轨,为中国人建造了第一条自己的铁路。



敢于尝试,才能开拓创新,推进时代的进步。邓小平是一位敢于尝试的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文革”结束不久,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下一步的发展方向,邓小平敢于尝试新的救国方式——改革开放,带领全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新模式,虽然遭到很多人的质疑和反对,但邓小平依然勇敢前行,在新的征程中不断尝试向前,四十年来,中国越来越强,人民越来越富,这一切的发展成就都说明了,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敢于尝试,给中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曙光。只有敢于尝试,勇往直前,才能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惠蒂尔曾说:“从不获胜的人很少失败,从不攀登的人很少跌倒。”雄鹰飞向蓝天,不惧悬崖的峭壁,不惧蓝天的广阔,不惧失败的坠落,才能乘风而上。若是畏惧尝试,把自己囚于安稳的水平线内,便会失去飞向远方的机会,也就不可能获得成功。跳出安逸的舒适圈吧,勇敢去尝试,终有一天能够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去尝试吧,就趁现在!

(编辑:丁怡然 审核:王铭洋 编审:徐冉 签审:曹婕)





上一篇: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下一篇:学院初入,以笑相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