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天地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学院初入,以笑相见

夏蝉喧泄着对热的不满,我们缓缓走进学院,抬头见到门卫爷爷,脸上挂着密密的汗,却笑着迎接每个刚入校的青年,这笑让我对这陌生的学校有了一种亲切感,这笑藏着他对每届新生的希翼和热情的饱满。我看向他,没有言语,只用同样的方式回应,如果有什么意韵,我想是对他的敬意和礼赞。



学院内绿树成荫,为人们心中的烦闷带来了一丝清凉,叶子随风摇曳,掀起一层层绿波,招呼着新生向前。我向来觉得人与动物不可相近,但在这里,动物打破我这个“荒谬”的论断。鸽子们数量上千,或栖息在岸边,或一起翱翔在蓝天呈一个大型的弯,像一个微笑令人惊撼,仿佛一阵清风吹过,抚得我眼眸微微一颤。我按耐不住喜悦说:“你们好,鸽子若干。”天鹅有些不甘,可能觉得自己才是顶尖,轻轻地划动脚蹼,端庄地拍动翅膀,倘若优雅的芭蕾舞者在为新生表演,同学们不住地笑出声来,表达着内心的喜欢。夏的热似乎在这绿树成荫、动物遍地的氛围中消散。



笑容起笔,开始书写新的诗篇。学院初入,以笑相见。你好,人文学院!

(编辑:白仲帅 审核:王铭洋 编审:徐冉 签审:曹婕)





上一篇:尝试,就趁现在
下一篇:敞开心灵之窗,拥抱美好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