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天地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志存高远,腾梦飞翔——敖腾

              敖腾,系我校人文学院新闻学本科1501班级的一名学生,来自辽阔内蒙古大草原的他,身上带着内蒙古男孩的独特的爽朗性格和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大一军训期间,他代表全校新生发言,担任了“心迎新,梦飞翔”校迎新晚会的主持,随后又多次主持校、院级晚会。
    
作为新闻班的一份子,敖腾担任了本班班长一职,运用他专业的新闻素质,创立了“商大人文”公众号,召集一群小伙伴进行运营。该公众号以人文为特色,每天上传美文美图供大家鉴赏,并且搜集每周的新鲜资讯,供大家阅读了解国内外的大事,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敖腾担任了人文学院第12届团总支学生会总负责人,积极参与学院的学生工作,在职期间先后举办并策划、主持了“远岫”主持人大赛、2016级、2017级毕业生晚会、院级红歌赛、汉字听写大赛等活动。
    
在校期间,他不安分,校外的他也没“老实”。大二时,他与我院宝航燕同学一起任职于“网易商丘”传媒的主持人一职,积极参与出境报道,出席商丘市政府“有关防爆禁燃”记者会,采访央视名人最美交警“冰凌哥”等。后期跟随网络反应民风民俗电影“雷哥的亲事”剧组,走进大美夏邑县,进行拍摄工作。问及当时进组拍摄有什么难忘的事时,他说:其实拍摄环境和进度都还蛮轻松的,最难以忘怀的就是在村里取景时候在老乡家里那碗热乎乎的汤面,吃完以后唇齿留香,至今难忘。
    
放假期间,他进入内蒙古自治区广播电视台文娱频道工作,在此期间参与了“内蒙古电视台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的少儿组舞美导演并且负责主持人稿件审核的工作,进而锤炼自身意志,拓宽眼界。
    
身为热爱公益的一员,敖腾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服务行列,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团市委宣传部担任部长助理干事,主持了“内蒙古自治区全体志愿者誓师大会”,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七十年大庆”、“第二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志愿者管理工作。回忆起当时的志愿工作,他谈到:在管理学院学生会二百六十余名干事时已经感觉很艰巨,后来到团市委工作,真的要管理三千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时才发现自己的不足,所以,我只有付出的努力比别人多,才不会被别人落下太多。
    
采访最后,作为大四的“老伙计”,敖腾对进入人文学院大家庭的大一新生们说:“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不管在今后的路上遇到什么样的挫折,都希望大家能憋着一股气,就当和自己“置气”一样,向前冲!永远记得,相信梦想,它会带你走到成功的彼岸;永远记得,持你所想,做你想做,不要给自己的大学留下任何遗憾。

 

 

敖腾15级新生军训大会上作为代表发言



担任“网易商丘”传媒主持人时出外采访



担任“网易商丘”传媒主持人时出外采访



敖腾在“内蒙古自治区七十年大庆”上发言



敖腾在“第二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担任志愿者管理工作






上一篇:2018年10月人文风尚奖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篇:镜头记录校园,话筒诉说态度——街访四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