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设置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学前教育专业(专科)(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幼儿教育事业,掌握幼儿保育和教育科 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具有良好的教育理论素养和保教实践能力,够在幼儿园等学前教育机构从事保育、教育教学、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学前教育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幼儿园保育知识、保育能力、幼儿园教育活动的设计与实施、幼儿舞蹈、钢琴、绘画等基本技能训练,具有学前教育的保育、教育等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有社会责任感;

2.热爱幼教工作,对幼儿富有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

3.达到国家规定的体质健康标准,具有健全的人格、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心理素质;

4.了解学前教育理论和学前教育实践的发展动态;

5.掌握学前儿童保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

6.掌握音乐、舞蹈、美术、手工等基本知识和技能;

7.具备观察和了解幼儿的能力,具备一日生活组织和保育的能力;

8.具备幼儿游戏活动的支持和引导的能力;

9.具备设计和组织幼儿园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领域活动的能力;

10.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沟通和合作的能力;

11.具有良好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较强的自主学习、反思与发展能力,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践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教育学、心理学。

主要课程:教育学原理、学前卫生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幼儿园课程与教学论、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中外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教育见习、教育研习、教育实习等。

  修业年限:三年






上一篇:小学语文教育专业(专科)(师范)
下一篇:小学教育专业(专科)(师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