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首页 - 党务思政
党务思政
 
党务思政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宪法学习活动
日期:2022-12-05  发布人:tyxy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精神,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学生宪法意识,体育学院于12月4日在腾讯会议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宪法学习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讲述了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有利于在全社会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是宣传宪法的重要力量。通过本次宪法学习,增强了我院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更激起了他们对宪法知识的学习热情,让宪法种子根植于每个学生的心中,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与捍卫者。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