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活动 - 暑期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
 
河南各族各界青年热议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日期:2012-11-28  发布人: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省各族各界青年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并在开幕式后,通过召开讨论会、座谈会、网上互动讨论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


  共青团河南省委驻广东团工委副书记、珠海市新豫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总干事张以山组织驻外团干部和务工青年认真收看大会开幕式,他表示,十八大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十年的工作成绩,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令人倍感鼓舞和振奋。作为驻外团组织,要切实发挥联系青年的优势,更加深入广泛地服务凝聚务工青年,积极开展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在青年就业创业、法律维权、婚恋以及政策宣传等方面提供服务,不断扩大团工委的覆盖和影响,将更多的务工青年团结和凝聚在团组织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河南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获得者、仲记企业集团董事长仲胡周表示,十八大的召开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让大家对国家发展寄予更多的期待。作为一名食品领域的青年企业家,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阶段,要主动担当,发挥自身优势,为进一步整合河南优质的食品加工资源,构建完善的食品产业链作出应有贡献。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多做一些慈善事业,回报社会,帮助他人,带动周围更多的人奉献爱心、共建和谐。

  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乔延坤表示,十八大报告对于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对于我们文化工作者来说既是鼓舞,也是鞭策,我们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努力创作出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书法作品,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全省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会员周晓洁表示,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为我们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发展方向。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认认真真地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全面、系统、准确地把握报告精神实质,立足自身岗位,发挥传媒优势,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迅速宣传到千家万户,使党的十八大精神走进企业、农村、机关、学校和社区,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营造浓厚氛围。

  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郑州蓝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利民表示,十八大的召开鼓舞着所有创业人,更加激发了我们期望能在党的领导下自主创业健康发展的强烈愿望。目前我们正在筹建党支部,希望通过打造民族信息服务品牌、做好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探索党团组织与行政结合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企业在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的社会价值。

  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三部团支部书记、品保检查员宋珊珊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聆听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和自豪。作为一名企业一线青年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严格按照党的要求,用更加求实、务实的工作态度,勇于在生产一线攻坚克难,自觉服从企业改革发展大局,努力在企业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

  省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副会长、尉氏县红兵禽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红兵表示,近年来,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迅猛,日益成为农村青年重要的聚集、交流平台和市场联结纽带。在今后发展过程中,要自觉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结合起来,加强合作社党团组织建设,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切实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生产经营和农村青年的创业致富。

  济源市承留镇滨湖花园新型农村社区直属团支部书记翟新艳组织辖区内339名团员青年集中收看开幕式盛况,她表示,与以往党代会相比,十八大报告要点阐述的时间尽管短了将近一个小时,但是分量更加厚重。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不辜负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的希望和要求,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有力结合起来,为新时期党团组织建设探索新的路径,为河南“三化”协调科学发展和小康社会全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省青联经济界别委员、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张力表示,十八大报告高瞻远瞩,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于科技企业来说,非常令人振奋。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加大科技投入,用创新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争取为更多的人提供就业机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郑州大学2012级商学院金融学学生宋扬表示,十八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和重视,使我们青年学生倍感振奋,深刻体会到了党中央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建设伟大的祖国奉献青春年华。

  周口扶沟飞扬单车俱乐部负责人王振华表示,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必须把建设生态文明放在突出地位,作为扶沟飞扬单车俱乐部“节能减排”义务宣传队的一员,今后要广泛宣传“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理念,倡导全社会的青年朋友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树立节约、环保、绿色的生活方式,为营造生态文明、实现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洛阳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青年队员毛志文表示,消防部队不同于其他部队,它是和平年代唯一一支随时战斗、随时准备牺牲、专门同火灾作斗争的现役部队。作为一名普通消防战士,我将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努力践行“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诤诤誓言,为保卫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段廷杰表示,听到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党全社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支持青年创业”,倍感振奋和激动,让我扎根基层、献身西部的信念更加坚定了。我们要继承并发扬先辈们不畏艰难、勇闯实干的奋斗精神,积极在基层锻炼意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诺言,为祖国繁荣富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安阳工学院暖爱基金协会会长孙梦涛组织协会志愿者集中收看学习十八大开幕式盛况,他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一如既往地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立足岗位、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让志愿服务成为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