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活动 - 暑期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
 
十八大代表、团省委书记侯红接受河南电视台专访
日期:2012-11-14  发布人: 


     11月9日,十八大代表、团省委书记侯红在河南电视台十八大报道北京演播室接受了记者专访。

   在回答主持人提出的“对报告的现场感受有哪些”时,侯红说,在现场聆听报告,有三个强烈感受,即自豪、坚定、清醒。“自豪”来自于党和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在报告对十六大以来十年的总结中,深刻感受到党领导全国人民面对国际形势的变化和改革发展的挑战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来自于对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经验的坚持,体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高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清醒”来自于共青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社会支柱,如何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青年工作中,让“桥梁”更通畅、让“纽带”更坚韧、让“支柱”更牢固,作为青少年工作者,感觉责任重大,必须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

   在回答主持人提出的“对报告哪些方面印象深刻”时,侯红说,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放在一起,提出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一大亮点。此外,报告用一整段话论述青年工作,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一代的年轻人接续奋斗,要求全党都要关心青年、关注青年、关爱青年,要求广大青年要永远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让青年工作者倍感振奋。

   在回答主持人提出的“如何理解报告中提出的如何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时,侯红说,就业创业问题一直是广大青年普遍关注的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影响青年就业创业主要有意愿、能力、条件三个关键环节。要围绕这三个关键环节,进一步转变青年就业观念,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优化青年就业环境,推动政府从解决制约青年就业创业的意识、能力、资金、政策等关键环节入手,健全市场关系,构建和谐的就业创业环境。

   在回答主持人提出的“围绕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应在哪些方面提升共青团工作”时,侯红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学明白,想明白,说明白,落实在“做”上。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青年的理想信念,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增强对祖国的感情,对民族的自豪,对党的信任,增强和坚定他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要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进程中,为青年搭建广阔的事业舞台和就业创业实践平台,引导青年在“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上持续有所作为;要坚持党建带团建,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做好基层团建和基层工作,做到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真正通过组织的建设和覆盖,联系到广大青年,把党的声音传递到青年之中。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