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活动 - 暑期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
 
2012年度“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工作启动
日期:2012-10-10  发布人: 

  近日,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等9家单位联合下发通知,安排部署2012年度“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工作。

  通知指出,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推进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持续发展,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服务科教兴豫战略,促进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评选设立青年组、大学组、中学组、小学组4个组别,将命名表彰30名优秀个人,其中,青年组10名,大学组10名,中学组5名,小学组5名,以奖金或奖品的方式予以奖励。同时,本届评选增设2名“特别奖”,5名“优秀科技辅导员奖”和10个“优秀组织奖”。

  通知强调,本届评选采取组织推荐与社会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青年组、中学组、小学组由各省辖市、直属单位组织申报,大学组由各省管高校团委组织申报。社会推荐由2名以上专家学者联名推荐或省级相关部门认定推荐。组委会初选、复选结果将在“河南共青团网”、“河南省青联网”公示。曾获“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河南省自主创新十大杰出(优秀)青年”的不再申报。

  通知要求,各推报单位要提高认识、广泛宣传,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互联网等媒介,扩大“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社会影响。要严格标准、认真推选,切实把基层单位、科研一线、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为建设创新型河南做出较大贡献的青少年推选出来。要按照要求、按时上报,各单位务必认真组织申报,对申报奖项进行直接考察和综合审定,于11月15日前完成推报工作。

  据悉,“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是继“河南省十大IT青年新锐”、“河南省青年科技创新奖”、“河南省自主创新十大杰出(优秀)青年”之后,推出的又一项针对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品牌项目。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共评选出90名青少年科技人才和7个优秀组织,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青少年的广泛关注,极大地激发了青少年科技创新热情,不断推动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向前发展。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