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活动 - 暑期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
 
河南省优秀青年自组织联盟计划近日启动
日期:2012-10-12  发布人: 

  近日,团省委、省青联联合下发通知,启动实施河南省优秀青年自组织联盟计划,面向全省公开招募一批积极健康、开拓创新的青年自组织,成立河南省优秀青年自组织联盟。

  通知指出,河南省优秀青年自组织联盟计划将通过宣传登记、备案合作、共建共享三个阶段实施开展。推报方式分为组织推报和自主报名。组织推报是由团各省辖市委、各直属单位团委、各省管高校团委审核推报;自主报名是由青年自组织登陆团省委网站、省青联网站下载备案表自主报名。参加计划的自组织需要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拥有骨干成员5人以上,整体成员30人以上,积极开展活动,具有一定的社会认可度。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青年自组织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青年自组织和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深入挖掘,充分发挥团结、联络、凝聚青年的作用,深入挖掘各类型优秀青年自组织;要按时报送,进行组织推报的各级团组织和自主报名的青年自组织要将相关材料于10月12日前进行报送。

  据悉,该计划旨在通过沟通、引导及物资支持等手段,着力将河南省优秀青年自组织联盟打造成为服务省内青年自组织的“五大平台”,即:完善自我的提升平台、反映诉求的沟通平台、交流经验的互助平台、健康成长的发展平台和维系感情的暖心平台。联盟将对积极参与社会管理、承担社会责任的青年自组织,优先提供资金、技术、信息、场地等扶持,进一步促进全省青年自组织健康发展,为促进社会和谐、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