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活动 - 暑期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
 
第二期河南省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12-10-08  发布人: 

   近日,由省委组织部、团省委联合主办的第二期河南省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培训班在郑州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名大学生村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座谈交流、场景模拟和参观考察等形式进行。培训包括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大学生村干部工作、大学生村干部SYB创业理论与实践、大学生村干部创业项目选择、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政策解读、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商业场景模拟等内容。培训结束后,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参加此次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培训班,深入了解了近来年我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以及农村改革发展的理念、经验和做法,加深了对“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认识,切实提升了自身创业技能。

   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培训活动内容、拓展培训工作载体,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深入到兰考县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基地和焦裕禄纪念馆进行参观考察和学习观摩。在兰考县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基地,学员们更深入、直观地了解到大学生村干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坚定了扎根农村基层、自主创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焦裕禄纪念馆,学员们对焦裕禄精神和事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学员们表示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牢记大学生村干部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青春贡献。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