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活动 - 暑期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
 
2009年度河南省高校团学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09-07-24  发布人: 

     7月18日至23日,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学联在河南省焦作市举办了河南省高校团学干部培训班。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的72名专职团干部和37所本科高校的41名校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本次培训班紧扣高校共青团工作实际和当前的形势,邀请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广谱哲学创始人、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院院长张玉祥教授就“论创新思维的方法论”,邀请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经济学会副会长刘道兴教授就“如何深入学习“六个为什么”,邀请河南财经学院樊明教授就“经济学的研究方法”,邀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东虓教授就“党的基本路线再教育的新的切入点——六个为什么”等作了专题报告。

  学员分成8组,分别围绕各自学校的工作特色作了广泛的交流,并针对大学生社会实践、大学生就业、校园文化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培训班还开展了齐眉棍、生死电网、信任背摔、撕纸圈、智取核废料、罗马炮架等项素质拓展训练,通过理论培训和素质拓展,全体学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增强了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拓展了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据悉,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推进实施“河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加强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培训班结束后,37名校学生会主要干部还要通过为期10天的农村、企业挂职锻炼活动,进一步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与不同群体人员交往能力、协调合作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