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基础实验室
日期:2019-05-31  发布人:甘明丽 

      RFID教学平台包含低频、高频、超高频、微波频段全频段RFID实验模块、无线通信实验模块等多种配套模块,涵盖整个RFID课程所需的基础、综合实验课程所需硬件。学生通过该平台可以加深对RFID技术的理解,学习RFID标签技术、防碰撞原理及网络化应用等RFID系统技术。

    全功能物联网教学科研平台包含ZigBee、WIFI、蓝牙、IPV6,嵌入式网关等多种配套模块,平台提供一套短距离无线传感网络技术的硬件和软件教学资源,目的是在介绍短距离无线传感网络基本原理的基础上,借助平台,通过实验,让学生对短距离无线传感网络技术的基本原理、体系结构、实现方法等有实际的感受和直接的开发经验。

2种平台互相结合让学生从嵌入式开发、射频识别技术、无线传感网三大方向对物联网工程基础技术进行完整的认知和学习,同时通过本实验室的设备学生可以对物联网底层原理以及各种开发开展深入的学习和探索,使学生具备扎实的物联网理论基础和研发能力。采用2种教学平台交叉学习,一方面对于各个课程的学习更加深入,另一方面更加符合科研实际需要。

 

image.png    image.png  

(物联网基础实验室)                (物联网教学实训仪器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