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实验室
日期:2019-05-31  发布人:甘明丽 

实验室可以承担的实验课程有《计算机网络》、《高级网络技术》、《网络安全》、《网络通信设备》、《局域网与组网技术》等。除了承担正常的教学实验任务外,还可提供教师和研究人员的课题研究。实验室可开设交换实验、路由实验、安全实验、VOIP实验、无线网络实验、协议分析实验、综合网络实验、网络存储实验。

通过提供真实的网络环境,可以让学生亲自搭建网络、亲自动手调试、配置网络,从而让学生直观、全方位了解各种网络设备和应用环境,真正加深对网络原理、协议、标准的认识。通过网络实验室的学习,真正提高了学生的网络技能和实战能力。通过在网络实验室中的学习和实践,使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很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增加他们在将来的就业竞争中的竞争优势。

本实验室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工程专业的专业实验室,通过提供真实的网络环境,可以让学生亲自搭建网络、亲自动手调试、配置网络,从而让学生直观、全方位了解各种网络设备和应用环境,真正加深对网络原理、协议、标准的认识。通过网络实验室的学习,真正提高了学生的网络技能和实战能力。通过在网络实验室中的学习和实践,使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很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增加他们在将来的就业竞争中的竞争优势。设备设计合理,可操作性强,能培养学生的基本实验技能,为学生将来的专业课实验打下良好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计算机网络实验室)                       (实验环境界面 )          

                              

        image.png          image.png

        (交换机端口配置)                           (交换机配置拓扑图)

  

实验环境介绍:

    LIMP实验环境可以完成的实验内容设计是基于标准各种网络技术的,包括STP(802.1d生成树协议)、RSTP(802.1w快速生成树协议)、MSTP(802.1s基于VLAN生成树协议)、VRRP(虚拟路由器冗余协议)、ACL(包括标准、扩展、时间以及基于二层/三层/四层包头字段的访问控制列表)、NAT(网络地址转换)、NAPT(基于802.3ad的链路聚合控制协议)、STATIC ROUTE(静态路由)、RIP(路由信息协议)、OSPF(开放最短路径优先协议)、VPN(虚拟专用网络)、IGMP Snooping(组播探测协议)、PSTN、ISDN、无线、防火墙等。在此基础上,可以完成学校教学所需的局域网、广域网实验,并可将实验分成基础实验和高级实验两类。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