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组装与实训实验室
日期:2019-05-31  发布人:甘明丽 

      实验室承担着本科生、专科生《计算机组装与维修》、《计算机硬件组成》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满足不同层次和不同教学环节的需要。实验室可开设计算机硬件组装、硬盘分区和格式化、计算机硬件测试等20个实验。本着建成集“教、学、做”为一体的教学环境和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的理念,从演示实践教学、基本技能训练实践教学、实训实践教学三个层面为计算机硬件技术课程教学提供了整套实践教学解决方案,其基于计算机硬件组装工作过程的实训教学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

 实验室能完成从设计、安装、测试到验收的计算机组装全过程的教学任务,使学生对抽象的计算机硬件知识有了直观生动的认识,通过计算机硬件基本技能实训和组装综合训练,培养学生从事计算机硬件工程师等岗位的职业能力。

   本实验室主要设备有计算机组装与实训台,电脑维修工具箱,Bga返修台,USB编程器,多功能二合一拆焊台等专业的计算机焊接,维修工具,本着建成集“教、学、做”为一体的教学环境和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的理念,从演示实践教学、基本技能训练实践教学、实训实践教学三个层面为计算机硬件技术课程教学提供了整套实践教学解决方案,其基于计算机硬件组装工作过程的实训教学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设备设计合理,可操作性强,能培养学生的基本实验技能,为学生将来的专业课实验打下良好基础。

 

image.png 

(计算机组装与实训实验室)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