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机原理与接口实验室
日期:2019-05-31  发布人:甘明丽 

    该实验系统全面支持80X86微机原理及微机接口技术的实验教学,并且还能延续支持嵌入式微机系统的实验教学,从而为开展32位微机的实验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实验室承担着《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微机原理及其应用》、《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等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满足不同层次和不同教学环节的需要。实验室可开设I/O地址译码器实验、简单并行接口实验、交通灯控制实验等60多个实验。可为计算机、通信、电子等专业的学生提供实验教学和课程设计,并可供毕业生完成毕业设计实践课题。

通过实验,加深了学生对基本理论及基本概念的理解,以了解计算机系统硬件的工作原理,掌握计算机硬件系统中主机的系统运作机理与各种接口技术的实现。最终能够使学生具有用汇编语言开发软硬件和应用的能力,为未来的工作和后续课程——微控制器和嵌入式系统、Intel微处理器等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微机原理与接口实验室)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