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程印学为计算机工程学院师生讲党史
日期:2021-05-14  发布人:陈红领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5月14日,党委副书记、校长程印学于阶梯30以《以史铸魂,以史育人,做立德树人的优秀教师》为题,为计算机工程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报告。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张玉中,党支部副书记曹婕,计算机工程学院全体思政辅导员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课程聆听。

  

摄影记者朱国强(1)

  (程印学作党史学习教育报告 计算机工程学院 朱国强/图)

  程校长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师生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党史和国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共产党人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

  程校长从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把握党史学习的基本脉络、争做立德树人的优秀教师三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他讲述鸦片战争、中共一大、五四运动等故事,阐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程校长强调,“课程思政”尤为重要,教师在进行授课时,专业课要讲出思政来,用思政元素点亮专业课。  

  

摄影记者朱国强(4)

  (党史学习教育报告现场 计算机工程学院 朱国强/图)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程校长以大量的历史事实为依据,从国家的利益和民族的高度,深入浅出地讲明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两个历史选择的必然。在思想上循循善诱,在理论上深入浅出,程校长用举例说明的方式将爱国主义的种子润物无声地渗透到师生的内心,使师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知党爱党的含义,对于师生们今后的工作学习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摄影记者朱国强(3)

  (师生认真在听党史学习教育报告 朱国强/图)

  张玉中在总结中指出,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师生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这100年不平凡的历程,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实行改革开放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有理想信念和雄心壮志,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奋斗拼搏,勇立时代潮头;作为一名老师,要甘于奉献,不断培育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争做立德树人的优秀教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计算机工程学院 黄亚磊 李皓远/文)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