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户外团辅活动
日期:2023-10-26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计算机工程学院于10月25日在学校后花园开展心理健康户外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邓迎迎主持,23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此次团辅活动旨在让各位心理委员了解和提升自己的沟通和协作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能力。为此,举办了一系列游戏。如“破冰之旅”,让成员们相互间有个简单的认识;“击鼓传花”,促进大家团体气氛;“你有我没有”,让大家加深彼此印象,互相了解:“猫捉老鼠”,培养成员之间的互相信任感等等。游戏期间,同学们按照规则,积极展现自己,活跃气氛。“破冰之旅”与“击鼓传花”让同学之间彼此相知,促进活动的更好开展。而”你有我没有”以及“猫捉老鼠”游戏,更是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让同学们在游戏中熟悉彼此,在游戏中提升自己。

在活动结束后,各位心理委员通过此次活动,纷纷表示将以自己为桥梁,及时观察并向存在心理困惑的同学伸出援手,给予陪伴和支持。参与团辅活动是一种难得的学习机会和成长经历,希望能继续参加类似活动并推广到更多同学中。他们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深入地认识到“沟通是一门艺术,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才能越来越好地掌握和运用”。

本次团辅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协作与共赢的力量,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各位心理委员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地学习、实践、创新,共同打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