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会干部观看《归来》专题节目
日期:2020-09-27  发布人:陈红领 

  

图片 3

  全体学生会干部观看《归来》

   《归来》专题节目讲的主要是,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仪式26日举行,于27日交接并由中国空军专机运送回国。来自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国驻韩使馆以及韩国国防部等中韩双方工作人员参加了装殓仪式。此次韩方共向中方移交117位烈士遗骸及遗物。装殓仪式在位于韩国仁川的志愿军遗骸临时安置所举行。中方代表团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和寄托哀思的白色菊花,向烈士们致哀。根据与朝鲜方面达成的《9 ·19军事协议》,韩国军方自去年开始,在位于铁原箭头山等之前没有挖掘过的非军事区内的地区展开遗骸发掘工作。

  截至2019年,共有6批599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对于迎回的志愿军烈士遗骸,科研机构已经完成DNA信息采集,建立了志愿军烈士遗骸DNA数据库,并对已发掘的数千件烈士遗物进行清点整理,全部建立电子化档案。27日上午,中韩双方将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共同举行烈士遗骸交接仪式。中国空军专机将运送此次交接的烈士遗骸返回祖国。

  DSC_3969

  全体学生会干部

  团支部书记王宇豪老师讲到,观看本次专题节目,目的是让大家看到曾经的英雄们为我们做出的诸多贡献,以及回归故里,落叶归根感触之情。“山河已无恙,英雄归故乡”为数年前的英雄们回归家乡感到无比激动。全体学生会干部也为无名英雄们荣归故里而倍感欣慰!(陈红领/文)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