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数学教研室举行高等数学教学方法的探讨会议
日期:2019-10-10  发布人:张友 

高等数学是高等院校理工科专业的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为了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质,基础数学教研室老师10月9日在H507举行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探讨会议。

黄杰英老师在会议上提出,数学定义是抽象的,应该在课堂上加入直观的例子和具体的问题,不同的专业例子有要所区别,比如导数的定义在给经管类学生讲解时就不妨和供求价格关系联系。

张庆政教授提出,由于数学课堂太过严肃,应该加一些趣味数学或者数学史的内容进来,比如牛顿-莱布尼茨公式,就可以讲讲公式命名的数学史,一方面可以加深学生对数学家和数学史的认识;另一方面让学生觉得数学很有趣。

会议上,老师对各种教学方法进行讨论,并针对高等数学微分中值定理一节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具体的教学方法设计的探讨。(黄杰英/文)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