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教研室举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金课建设推进会
日期:2019-10-17  发布人:张友 

  10月16日下午,应用数学教研室“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金课参与成员在H#508+进行金课建设经验交流和讨论,会议由王子龙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由参加2019年代表我校去参加生河南省数学教学技能比赛的吴天庆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他教学设计的经验与参赛的感想,然后由代表我院参加学校“一师一优课”比赛的吕晓霞老师分享了课程设计的心得体会,郭彬彩、吴娇、徐姣新三位老师分享了对金课建设的思考与认识,最后,王子龙老师总结分享了教研室学习讨论的成果,会场气氛热烈,讨论发言积极踊跃。

  IMG_20191016_151825IMG_20191016_151908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讨论,提升了对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的认识,开拓了思路,在今后的教学中,首先要更加重视学生的主体地位,让更多学生主动参与到课堂教学中来,课堂呈现更多的讨论,甚至是辩论。其次,要更多地创新课堂授课形式,把教学技能竞赛和微课获奖成果融入到课程建设中,加大信息化与课堂教学的结合力,使课堂更具创新性。同时,注重把数学建模的经验融合到课堂教学中,进一步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使课堂逐步呈现高阶性和挑战性。

  今后,应用数学教研室将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努力把课堂打造成深受学生欢迎的“金课课堂”。(王子龙/文)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