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学术沙龙

编辑: 时间:2024-04-13

4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在K306为老师举办了一场以“经管类课题申报——兼论青年教师的成长”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焦雨生教授。该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健康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参与。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焦教授为老师们讲解科研课题申报的过程,其次是互动环节。焦教授的报告主要从六个方面展开:一、介绍了当前的科研环境与青年教师的成长;二、介绍青年教师的科研途径;三、介绍课题申请的基本假设;四、讲授科研创新可选择的方向;五、分享自己关于科研选题的体会;六、介绍课题申报时需要注意的其他事项等。整个讲座逻辑严密,体系完整,视角新颖,融学术性、指导性和启发性于一体。在场老师与讲座嘉宾就讲座内容进行互动,焦教授毫无保留地进行经验分享。

此次讲座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促进了教师不断学习和探索。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但解决了自己在教学科研中的很多疑惑,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科研方向。希望全体教师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坚定做科研的信念和信心,不断促进教学成果转化,提高教科研工作实效,切实增强育人本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院长介绍嘉宾并致欢迎词


焦雨生教授讲座现场


焦雨生教授讲座现场


焦雨生教授讲座现场


焦雨生教授讲座现场

焦教授与现场教师互动

供稿:王萌琳

审核:会计教研室

编审:王萌琳

签审:刘健康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商丘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