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深入北京两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

编辑: 时间:2024-04-10

为了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建设,拓展财会类专业实习就业岗位,4月7日至8日,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健康、审计学教研室主任孙永旭、电商国贸教师樊红霞一行奔赴北京,深入中睿财税科技有限公司和中企盈飞(北京)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

在中睿财税科技有限公司,刘院长一行与黄根平总经理等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黄根平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校企合作以及实习生在岗实习情况,并提出了用人需求和合作意向。刘院长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企业的用人需求,就合作开展教育部供需对接项目建设和财会类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还沟通了实习生供需状况,探讨了实训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磋商了实习实训供需时间脱节问题。最后,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在中企盈飞(北京)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刘院长一行与郝博伟总经理等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看望并慰问了我院2024届会计学专业实习生。在座谈中,刘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说明了到访目的,表达了在实践教学和毕业生实习就业方面深入开展合作的意愿。郝博伟总经理对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往校企合作取得的成就、产教融合创新模式、产学研创中心构架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校企双方就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建设和合作模式进行探讨,并规划了企业订单班、会计工厂和产业学院的合作前景。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加深了对企业用人需求的理解,更新了财会类专业人才培养理念,探索了产教融合的新模式,加快了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建设,有效拓展了财会类毕业生的实习和就业。


刘健康副院长一行在中睿财税座谈


刘健康副院长与中睿财税黄根平总经理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刘健康院长一行与中企盈飞主要负责人座谈


中企盈飞郝博伟总经理介绍产教融合人才培养


刘健康副院长参观实习场景看望实习生


刘健康副院长一行与中企盈飞企方领导合影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商丘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