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守护校园平安”主题班会

编辑:佚名 时间:2024-04-07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各种新型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有效预防新型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经济管理学院于4月6日组织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守护校园平安”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级负责人通过播放宣传教育片,展现实际生活中的电信诈骗案件案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范电信诈骗安全课”,从多方面有针对的向大家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防范知识,并针对学校易发的“QQ充值返现”、“校园贷”、“套路贷”以及“微信群刷单”等诈骗案件,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了解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从而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同时,各班级负责人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关注个人账户,定期检查个人账户流水和交易记录等反诈骗行为,做到“反诈防骗,你我同行”。

640.webp (1).jpg

互联网时代,便捷和风险同在。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教育,进一步帮助我院学生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从而真正做到反诈意识入脑入耳入心,筑牢校园反诈防诈的安全高地,为学生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640.webp (2).jpg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商丘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