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劳动为犁,深耕韶华”主题班会

编辑:佚名 时间:2024-03-17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构建“五育并举”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帮助增强学生对劳动的认识,形成良好的劳动观念,经济管理学院于3月17日组织开展“劳动为犁,深耕韶华”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各班级负责人通过文字讲解和PPT展示等方式向同学们说明了劳动教育是学生成长和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表示劳动有助于维护身体健康,能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同时,班级负责人还对于劳动实践课的工作做了明确的说明和示范,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劳动的重要性。接着,负责人还组织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假期期间劳动的经历和感受,在分享中可以看出同学都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以及劳动带给自己的成长。最后,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劳动可以增强体质,可以培养动手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可以重塑自己坚毅的品质,并领悟到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独特魅力。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劳动技能,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还增强学生的团结协作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通过劳动实践课教育,让大家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培养热爱劳动、以劳为美的行为习惯,从而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供稿:孙梦娇

责任编辑:王肖肖

一审:杨艳宇

二审:吴宁

三审:王文斌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商丘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