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主题讲座

编辑:佚名 时间:2023-03-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生骨干、道德模范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道德风尚的带动作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团结引领大学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3月2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吴宁老师为我院学生开展了一堂主题为“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的讲座。

    会议伊始,吴宁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辉煌历程,指出历史镌刻奋斗历程,昭示奋进的方向。接着,吴宁老师从五个维度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大会主题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对于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着极端重要的意义。然后,吴宁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最后,吴宁老师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应具备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本次主题讲座,更让我们明白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承担自身责任,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商丘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