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期第1071期
日期:2022-09-06  发布人: 

开课第一天教学秩序检查情况通报

95日,教务处五组查课组于745新主楼集合后,按照各组分配区域开展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检查工作,共计查课154节次。教学秩序整体较好,凡是进行线下教学的老师均提前10-15分钟到达教室,检查、调试教学设备,做好课前准备。学生未完全返校的班级,老师也通过使用手机支架、智慧黑板、学生协助直播等方式进行了线上线下混合式直播授课。各院院长、副院长、副书记、辅导员按照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要求也进行了查课巡视。

个别问题反馈如下:

15号教学楼、阶梯教室听不到铃声。

2、对于开展混合式教学(用手机进行设备线上直播)的教师,部分因网速原因,授课时有延时、直播卡顿、出现回声等问题

3、对于开展纯线上教学的班级,学生按要求在班内进行线上听课时,有部分学生没戴耳机,导致教室内声音较乱,课堂效果不好。

4、部分班级学生没有全戴口罩。

5、个别教师没有管理课堂,中前排空位多,学生集中坐在教室后排。

6、个别教室卫生较差,座凳不整齐。

以上问题在检查过程中均第一时间与教师及二级学院、相关行政处室进行了反馈沟通。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