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的通知
日期:2018-11-30  发布人: 


  根据《商丘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管理办法》(院教发〔2017〕195号)文件要求,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申报工作现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开设目的和原则

  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是以人文素质培养为主、多学科交叉互融的综合素质类课程,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可供学生自由选择和修读。开设目的是为了拓展学生知识面,完善学生知识结构,提高学生文化品位、审美情趣、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

  通识教育选修课程选题及内容要充分体现通识性,在教学中要融合国内外多学科领域的思想理念、思维方法,注重培养大学生的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文化艺术欣赏能力、良好的心理和身体素质。

  二、课程构成和学时学分规定

  我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包括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工程技术、体育艺术、创新创业教育。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一般不超过2学分,32学时。

  三、申请开课及材料报送程序

  1.首次申请开设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任课教师须提交《商丘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开课申请表》(附件1)、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至教务处(纸质电子各一份)。经二级学院审批、教务处审核同意后方可开设。非首次申请开设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无需再填写申请表。

  2.下学期拟开设的所有通识教育选修课程需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填写《商丘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专业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报送一览表》(附件2)。

  3.以上各类纸质材料签字盖章后,于12月7日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报送至教务处。

  四、其它注意事项

  1.上学期由于在选课时选课人数不足未开设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建议教师在本次报送课程时调整或更换课程。

  2.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不是专业课的翻版或简单转换,要本着拓宽学生视野,完善学生知识结构,提高大学生素质的原则,注重课程的普适性。

  3.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其他相关事宜参照《商丘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管理办法》(院教发〔2017〕195号)文件规定执行。

  4.下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习对象为:2017级和2016级本科生。

  

   附件下载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