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教促办(质评中心)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2月24日,教学促进办公室(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在F305召开开学第一次工作例会,教促办(质评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慧主任主持。

会议开始,吴慧主任带领督导们深入学习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内容,新一轮评估突出六个方面:“立德树人导向更加鲜明、本科教育地位更加巩固、评估分类指导更加明确、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更加有力、评估方法手段更加创新、更加强化评估结果使用”。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新一轮评估以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改革对学校、教师和学生的评价作为核心要素,这对于推进立德树人机制建设,确保立德树人的统领地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其次,大家又认真学习和领会了集团期初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日常工作要聚焦集团教育教学制度;抓好两只队伍建设,完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加强教学信息反馈,不做教育教学信息的回收站,要做教育教学信息的发射塔。

最后,吴慧主任对新学期督导工作作出安排和要求,要求大家加强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先进理念,完善教育教学水平。从而进行精准督导、闭环管理,有效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