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校级领导干部和二级学院领导干部讲思政第一课的通知
日期:2022-04-09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上好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为确保我校2022年春季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取得扎实成效,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议讲课内容

讲课内容要围绕加强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引导学生准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正确了解国情、党情、社情、民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选题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决议》精神、2022年“两会”精神、抗疫精神、体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

各领导干部要通过讲思政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断坚定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努力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讲课要求

1.根据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科学、合理、有序落实讲思政第一课工作,保证上课安全、见效。

2.各二级学院授课人要高度重视讲思政第一课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授课人要对授课相关事项及讲稿亲自审定、亲自把关,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需要在4月末完成讲课工作。

三、信息报送

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4月10日前将《2022年春季学期讲思政第一课选题报送表》(见附件1)电子版、纸质版报送至党委宣传部;4月30日前将《2022年春季学期讲思政第一课实施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和相关材料(讲课稿件、现场照片、新闻截图)报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杨老师  0370--3555521  

  箱:815877316@qq.com

 

附件:1.2022年春季学期“讲思政第一课”选题报送表.docx

2.2022年春季学期“讲思政第一课”实施情况汇总表.docx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