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举办“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5-01  发布人: 校报记者 华淑雅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激发党员爱党、爱国之情。430日,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组织全校党员干部赴彭将军纪念馆举办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本次活动。

彭雪枫同志是中国工农红军和新四军高级将领,是1988年10月中央军委确认的33位军事家之一。他被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誉为“中华民族英雄”、“共产党人好榜样”被江泽民誉为“文武兼备、一代英才、功垂祖国、泽被长准”。他在指挥围歼盘踞在夏邑县八里庄顽改的战斗中不幸中弹牺牲,时年37岁。

将星陨落,英名永存;激励来者,感念殷殷。彭雪枫将军的革命事迹和他毕生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为铭记中共党员精神,组织副部长马宁领誓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人员表情庄严,郑重举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

摄影记者朱国强(11).jpg

(活动现场 朱国强/图)

全体人员在彭雪枫石像前合影留念。

摄影记者朱国强(5).jpg

(活动现场 朱国强/图)

体人员进行参观学习。

摄影记者朱国强(14).jpg

(活动现场 朱国强/图)

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奉献情怀和担当精神,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红色洗礼。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校报记者 华淑雅/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