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为本,落实育人宗旨,共建和谐公寓

发布日期:2023-06-11       发布人: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水平,完善学生宿舍管理的工作方法,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宿舍氛围,增强辅导员队伍责任意识,提高辅导员的业务能力。6月9日,学生处于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辅导员基础业务培训——公寓日常管理。由学生处宿舍管理科李帅老师担任主讲,全体学工人员参加培训。

李帅以公寓日常管理的注意事项展开叙述,主要围绕宿舍中常见安全隐患、宿舍内违纪反馈处理、宿舍矛盾化解、宿舍调整流程、住宿费核对相关事宜、退学和休学学生退宿办理、辅导员走访宿舍相关要求、公寓管理中的报修服务与申诉八个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培训会对公寓存在的问题和目前学生宿舍内部矛盾进行梳理,对宿舍卫生、生活习惯、安全隐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内容丰富,层次分明。

他表示,学校对宿舍管理及文化建设高度重视,公寓实现育人功能的重要性,加强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培育良好的公寓文化,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提高学生道德修养。同时也对辅导员的工作做了以下部署和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担起责任,增强服务意识;二、是要严格管理,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是加强业务管理,建立健全各种管理制度,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四、利用工作中积累的专业知识和宝贵经验,结合学生公寓管理服务,运用有效的方法对学生进行沟通。

本次培训会总结了有效、独到的宿舍管理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对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整体工作水平产生了积极作用,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良好发展。



商丘学院   学生工作处(部)



联系邮箱: xsc@sq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