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凝聚迎评促建正能量
日期:2019-10-01  发布人: 王可心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30日上午,校长程印学在第一会议室为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豁泽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潘一展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思政辅导员,机关党群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潘一展主持。

1.jpg 

会议现场

程印学首先传达了2019年9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主要内容。他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引导全体人民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2.jpg 

程印学为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程印学强调,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托举伟大的梦想。在实现中国梦的壮阔航程中,爱国主义精神始终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是奋进中国的强大动力。要深刻把握爱国主义的内涵和基本要求,一是要反对闭关自守的民族排外主义;二是要坚决反对崇洋媚外的民族虚无主义;三是要保持健康向上的民族心态,在改革开放中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

程印学指出,一百年前,先进青年知识分子是五四运动的先锋;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我们要加强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新时代中国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勇担时代责任,永葆奋斗精神,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切实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要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作用;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网络爱国主义文化建设。

程印学强调,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广大学生要把爱国热情积极投入到迎评促建工作中去,要教育广大同学爱校是爱国的集体体现,有国才有家,爱国更要爱家;文明礼貌是爱国主义的重要内容,文明礼貌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更是学校的素养、更是国家的脸面,要用文明的行为举止,合理的礼貌来待人接物。

程印学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评估事关学校发展大局,事关学校形象声誉,也事关全校师生的切身利益,只能打赢,别无退路。评估最大的受益者是学生,评估能否顺利通过,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学生。要动员全校学生跟随学校评建的节奏,以饱满的热情、奋斗的姿态,把爱国爱校之情融入到学校评建工作之中,去创造属于我们的新的辉煌,以评建工作的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潘一展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学习本次党课主题精神,各部门应结合实际问题,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落实主题党课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体目标上来。二是要找准差距,立行立改,各二级学院要以贯彻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进一步丰富爱国主义学习教育,对照学风、校风、教风找准差距,明确整改方向,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迎评促建的精气神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三是要学以致用、鼓足干劲、凝心聚力把党课精神与迎评促建冲刺阶段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凝聚力量,奋力夺取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面胜利(校报记者 王可心/文)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