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资产安全防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05

学校各部门:

暑假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确保资产安全,根据我校实际,现将暑假期间资产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各部门在放假之前做好本部门及所辖资产的安全检查,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关好水阀。尤其是教学单位,对在假期期间不再使用的教学、办公场所加贴封条。假期值班人员要定期巡查,做到防范于未然。尤其是存放有大型仪器设备、易制毒易制爆化学试剂等固定资产及实验材料的实验室,一定要认真、仔细排查,不留任何死角及安全隐患。

2.如因工作或研究需要,假期间要使用办公室、实验室的,要服从统一管理,按作息时间要求出入,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并及时关闭空调等用电设备, 对于因科研项目、外出调研、假期培训等工作需要,假期仍需使用的实验室及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要加强资产使用管理,建立资产使用、借用的台账,明确管理责任,防止资产流失。

3.根据学校资产管理相关规定,任何部门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利用学校资产从事对外服务或利用学校资产谋取人利益。尤其不得擅自将教室、实验室租、借作其他用途。各部门负责人要明确要求,并做好宣讲和监督。

4.各部门在使用空调、风扇等用电设备时,如果发现异常情况,须及时报告学校后勤处进行维修。

5.各部门可自制封条,也可来资产管理处(西门107)领取统一印制的封条。

学校将在假期组织专人进行不定期抽查。对于违反规定的情况将予以通报,并根据情节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