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6

12月13日,我校于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万庆出席会议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白智彪、资产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各单位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DU3A6425.JPG

白智彪宣读《关于开展2021年资产清查盘点工作的通知》,并详细解读资产清查盘点的各项内容及要求。

史万庆向全体参会人员通报我校2021年资产使用相关情况,并指出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资产管理工作事关学校发展物质保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校上下同心协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攻坚克难、盘好盘活资产,建立“责任到人、台账清晰、精准定位、动态管理、绩效考评”的资产管理机制。

史万庆在讲话中下一阶段学校资产管理工作提出十点要求,一是强化固定资产管理红线意识;二是进一步明确固定资产管理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四是规范岗位变动人员资产移交程序;五是资产管理处要进一步增强资产配置合理性;六是进一步加强资产账目,卡片的管理;七是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购置设备的使用情况;八是进一步规范资产处置程序;九是进一步做好资产定期清查;十是明确资产使用责任追究。